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5-21
摘要
2021年5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2021届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5402会议室举行。

2021年5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2021届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5402会议室举行。马一丹、黄欣、陈秀、蒋基敏、梁北全、朱文婷、白玉兰七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陆军军医大学教授陈俊国、重庆市教科院教授邓成超、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龙洋、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华、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林勇、重庆大学校办研究员蒋华林六位专家组成。会议由李华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朱正伟作为导师代表参加了论文答辩会。

未命名图片1.png

答辩现场

未命名图片2.png

答辩现场

按照答辩程序,七位硕士生先后就各自论文作了简要的汇报,并阐述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观点。在审读论文和听取答辩陈述后,答辩委员会专家分别就七位学生硕士论文的内容、意义及观点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并对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论文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改进意见。

答辩委员会经过研究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参加答辩的七位研究生均按照要求完成了科学研究任务,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研究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技术路线清晰,达到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和水平,建议授予七位学生教育学硕士学位。陈俊国教授代表答辩专家组宣读了答辩决议。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持续发力,稳步发展,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发展、高校人才培养与教学等贡献了坚实的教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