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办“学党史,跟党走,争做党的好青年”系列活动之反诈骗知识宣讲会

日期 : 2021-05-28
摘要
2021年5月28日晚,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学党史,跟党走,争做党的好青年”系列活动之反诈骗知识宣讲会于D1131教室准时展开。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一支部书记、学办主任19级辅导员王丽娟主持。

2021年5月28日晚,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学党史,跟党走,争做党的好青年”系列活动之反诈骗知识宣讲会于D1131教室准时展开。20级辅导员李珊珊、本科生一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及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认真聆听指导。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一支部书记、学办主任、19级辅导员王丽娟主持

图片1.jpg

据悉,本次反诈知识宣讲会根据学校三年反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旨在做好防诈骗宣传和警示教育。

王丽娟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发放的《“心防”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反诈骗相关知识。《手册》揭秘了最新的诈骗手段,分析了话术的关键点,指出了易受骗群体,同时针对上述情况给出警方的提示和建议。

图片2.jpg

王丽娟讲述了一些真实案例,并强调:“同学们应当重视反诈骗宣传,提高警惕,不要认为这些事情离自己很遥远,恰恰相反,许多被骗的案例就发生在大家的身边。”

图片3.jpg

最后,针对现在学生防骗意识淡薄,最近高校学生被诈骗学生人数增多,被骗金额过大的情况,王丽娟建议同学们在索要生活费时最好以月为单位,不要多要钱,同时也要多多提醒家长提高警惕。

图片4.jpg

本次宣讲会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开展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号召,丰富了反诈宣传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