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9
摘要
2021年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立鸿鹄之志”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2021年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立鸿鹄之志”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团委书记汪俣婧,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朱洪召,本科2018级、2020级辅导员张文静、本科2017级、2019级辅导员张茹出席活动,全院各年级团支部约18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622538148511037.jpg

外国语学院团委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于5月进行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立鸿鹄之志”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全院本科生、研究生近2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经过多轮选拨,最终产生20名选手晋级决赛。

竞赛初赛选拔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创造性的运用学习强国APP “双人对抗”竞赛模式进行第一轮知识考核;复赛通过集体线下闭卷考试选拔,确保参赛同学党史知识学习深度、理解深度,运用程度有“真水平”,不“假大空”;决赛通过现场多模式多环节答题方式评选出本次竞赛各类奖项。

4.jpg

复赛线下考试现场

决赛分为三轮,每轮开始前选手均有50分基础分,通过答题对错进行积分扣分。第一轮将从参赛的20名选手中角逐出10人晋级第二轮,第二轮中将淘汰4人,晋级第三轮的6人进行终极比拼。

5.jpg

第一轮比赛选手答题现场

为增加竞赛的趣味性、生动性,第三轮创新性地融入了抢答与多样性功能道具卡片辅助作答的形式,打破刻板竞赛模式。比赛正式开始前,各选手依据上轮比赛成绩高低依次进行道具卡的抽取,道具卡设置多元,选手可根据道具卡上的说明使用。最后进入决胜赛,通过本轮作答情况与之前的抢答环节得分角逐出此次比赛的特、一、二等奖。在统计最终结果间隙,蒋伟、毛子薇、韩克俐三名同学通过歌曲《逆光》,传达出永不言弃的信念,相信在无数次黑暗中探索后终将会迎来光明复兴大道。

最终,第一名选手获特等将,2-4名获二等奖,5-8获三等奖,剩下的10名选手获优胜奖。此次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悠扬歌声中顺利落幕。

6.png

选手颁奖

7.jpg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摄影:陈冰如 吴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