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

日期 : 2021-06-01
摘要
2021年5月31日上午,学校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2021年5月31日上午,学校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会议照片.jpg

陶举虎、王旭先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防范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风险,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王旭通报了学校 “三全育人”工作和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各学院是育人工作主战场、主阵地,要持续提高认识,深化推进,形成特色,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凝练、总结和推广;要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就业,积极开发短期科研助理和管理助理岗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做到“应帮尽帮、应兜尽兜、应报尽报”,切实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

舒立春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一是全力配合中央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工作当作是党中央对学校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继续高度重视,及时高效提供高质量调阅材料,切实做到巡视时,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反馈时,正视问题照单全收;整改时,整改问题坚决彻底。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做好规定工作和自选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提出重点民生项目,协调推进重点实事任务,努力为师生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务求取得实效。三是继续落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在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按照学校工作要点和各专项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员发展等工作,特别抓好毕业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答辩、就业工作、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

舒立春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主动担责,统筹落实好全面工作;各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工作指导、协调推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