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四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学习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9
摘要
2021年5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召开支部全体(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会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电影《地雷战》。

2021年5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召开支部全体(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会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电影《地雷战》。三、四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同学分别参加。本科生三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包晗主持学习。

包晗和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奠定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政治前提、制度条件和坚实物质基础的伟大历程”主题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9231432.jpg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建立新中国到巩固新中国、再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恢复国民经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夯基垒台期。通过回顾我们党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改天换地,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推动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历程,通过感悟我们党在这一时期锻造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所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风貌,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进一步认识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极端重要性和对于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针对性,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党的政治属性、人民立场、思想路线、制度优势、精神气质的集中体现。进一步认识到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主流本质、明辨是非曲直的重要性,强化了直面复杂敏感问题、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的责任感,更加明确了开展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重点。

大家认为,要继续广泛、充分地发动全体党员,坚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引导学生党员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IMG_0013.jpg

会后,支部党员前往利美华胤影城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纪录影片《地雷战》。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用心体会抗日战争的艰苦牺牲、先辈们保家卫国的无私奉献和他们的聪明才智,深刻感悟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平与人民安定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