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廖晓峰教授入选全球1000名顶级计算机和电子科学家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近日,Guide2Research网站公布2021全球Top1000计算机科学和电子领域顶尖科学家名单,计算机学院廖晓峰教授入选,全球排名第699位。中国共有53名科学家上榜。

近日,Guide2Research网站公布2021全球Top1000计算机科学和电子领域顶尖科学家名单,计算机学院廖晓峰教授入选,全球排名第699位,中国共有53名计算机和电子科学家上榜。

廖晓峰TOP1000.png

Guide2Research发布的榜单,旨在了解计算机科学最前沿的学者所做出的有影响力的研究贡献。2021年已是连续第7版发布,对全世界超过6300名科学家的各项学术指标进行了审查,选出了前1000名顶尖科学家。排名基于5月10日前收集到的谷歌学术H-index指标(h指数需>=40),也综合了DBLP和引用值。

入选者简介:

廖晓峰: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全国优秀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教育部“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

1622444894762649.jpg

长期从事人工神经网络的动力学系统理论、混沌密码学、云安全与大数据隐私保护等研究。近三十年来发表刊物论文400余篇,其中在国际重要刊物,SCI他引近2万次,目前H指数为79(Google Scholar)。连续七年入选Elsevier中国计算机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获教育部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奖励7项、授权专利6项,出版专著五部。近几年来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担任了10余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会员,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刊物的副编辑和30余个国际一流刊物的特邀审稿人。

榜单链接:https://www.guide2research.com/scient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