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百年建党,万生共衍”环保活动

日期 : 2021-06-01
摘要
为致敬新时代征程,响应联合国号召,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2021年5月29日,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百年建党,万物共衍”——保护生物多样性,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

2021年5月29日,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百年建党,万物共衍”——保护生物多样性,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

活动以趣味游戏、集章抽奖的形式开展,吸引了许多往来的同学,大家纷纷参与到游戏中,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环保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共设有“鸣响环保‘爆竹’,纪念百年建党”、“听!自然的声音”、“关于环保,这正确吗?”、“你划我猜”、“神奇动物在哪里”、“花花的世界”、“和它的故事”七个游戏,每完成一个,参与者便可以获得一个或两个奖章,而最终将根据奖章的数目来决定抽奖的次数。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游戏“鸣响环保‘爆竹’,纪念百年建党”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者通过气球爆破来模拟鸣响爆竹的声音,同时回答关于环保及党史的相关问题,气球的爆炸声和参与者的镇定自若的解答成为游戏的一大亮点。而在游戏“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参与者随机抽取视频,并需在一分钟内答出视频中包含的动植物名称,在趣味性与知识性兼并的游戏中加深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