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与西南交大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06-02
摘要
5月31日,2021年“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毕业设计: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乡村建设规划”终期答辩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A100报告厅举行。

5月31日,2021年“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毕业设计: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乡村建设规划”终期答辩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A100报告厅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教务处处长崔凯、副处长刘朝晖,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院长沈中伟、副院长杨青娟,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执行主编曾卫、城乡规划系系主任王正,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所长刘欣,简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进明、简阳市乡村规划师曾文婷出席此次毕业答辩。答辩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毕凌岚教授主持。

2.jpg

杨丹指出,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始终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办学方向,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希望交大与重大能够充分发挥专业带动作用,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他强调,毕业设计是学生五年来所学知识和能力的总集成,是学生成长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师生要高质量抓好毕业设计。杨丹希望两校联合更多专业学生参与联合毕业设计,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自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4组毕业小组成员参加答辩,从项目背景、任务要求、完成情况以及专业之间的配合和融合方面对项目整体方案进行介绍。每组答辩结束后,点评专家对联合毕设的学生设计作品进行考核。  

点评环节中,曾卫说到,此次联合毕业设计是两地高校携手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积极行动,是加强重庆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的良好契机,通过联合多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既是教学也是实践的创新,能够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沈中伟表示,联合毕业设计最重要的教学实践,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交大和重大能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将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