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 : 2021-06-10
摘要
2021年6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讨论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2021年6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讨论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1.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定点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全面总结了2012年以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并汇报了近期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定点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炯从制定背景、计划特点、工作重点、工作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绿春工作计划。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建议,并表示将严格对标责任分工,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帮扶任务。

廖瑞金充分肯定了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各部门继续努力,乘势而上,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并对做好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各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发扬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帮扶工作动力。三是发挥高校优势,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帮扶工作思路。四是聚焦精准对接,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发力。五是加强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共同推进定点帮扶的浓厚氛围。

2.jpg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科发院、社科处、计财处、后勤处、离退休处、虎溪管委会、国合办、校友办、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基金会秘书处、继教学院、网络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