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三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的学习,本次组织生活由图书馆副馆长唐孝云讲党课。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作为三支部对口联系领导,参加学习并监督检查组织生活情况。

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的学习,本次组织生活由图书馆副馆长唐孝云讲党课。党课题目为“百年奋斗路,开启新征程—学党史,开新局,努力推进资源建设上新台阶”。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作为三支部对口联系领导,参加学习并监督检查组织生活情况。

1.jpg

唐孝云引用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讲述“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兴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富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唐孝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伟大历史,唐孝云谈到了自己学党史的主要收获。他着重谈到了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通过分析目前图书馆资源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资源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按照学校“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人文、拓展医科,推动交叉”的学科发展思路,建设与一流大学地位相一致的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形成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最有力的资源支撑和情报服务。

2.jpg

聆听了唐孝云的党课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党史让我们保持初心,以党史之光照亮新的征程,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实践力量,在图书馆“十四五”建设进程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使学术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得到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切实的文献资源保障和深入的学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