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档案馆朱文婉获“党旗飘扬——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 档案馆 朱文婉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2021年6月18日下午,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联合主办“党旗飘扬——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在重庆举行,我校档案馆朱文婉荣获二等奖。

2021年6月18日下午,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联合主办“党旗飘扬——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在重庆举行,学校档案馆朱文婉荣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6190953511.jpg

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于2021年3月启动。重庆赛区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8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四川赛区在各市(州)自行组织初赛的基础上,经过激烈角逐,12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当天,20名选手同台竞技,深情并茂地讲述川渝两地跨越百年的红色故事,让听众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吸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在激烈角逐中,总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学校档案馆朱文婉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这是该同志在去年川渝地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大赛二等奖后的又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19095351.jpg

本次朱文婉宣讲的故事内容是以学校科研工作者在月球背面种出“人类第一片绿叶”展开,用肺腑深情将重大人科研报国、敢为人先、集智攻关、勇创“双一流”的豪情,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展现出来,并结合神州十二号成功发射热点,赢得现场领导、专业评审、观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6190953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