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 2021-07-02
摘要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在学院楼301教室共同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鼓励大家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点滴之力。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在学院楼301教室共同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鼓励大家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点滴之力。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观看大会直播过程中,全体成员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不时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党旗,表达着对党百年来正确领导的坚定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图片15.png

观看大会直播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表示,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直播活动。集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我们要深入理解其精神,深刻领会其要义,深刻把握其内涵。

图片16.png

会后,现场各个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回顾党史百年的心得体会。

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委员陈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刻地认识到党员要有自己的信念和信仰,爱党护党是心中坚定的力量,今后也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做好工作。优秀党员张樾随后发表感言称,今年是我入党的第三年零十八天 ,观看直播过程中我非常震撼,祝愿我们党发展得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研究生二支部宣传委员高婧璇向大家推荐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并提到今天也恰巧是她的生日,很荣幸出生在这个富有深刻意义的日子,今后也会从自己的一点一滴做起,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邓佳荷说,作为研究生入学以来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今天距离递交入党申请书刚好满一年,今后也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备党员李子怡感叹道,在党的指引下科技的进步和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使得媒介技术得到发展,让我们能在学院更好地观看直播。今后希望自己能够借助专业所长,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赵霄宇同志认为,建党百年来,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重重艰难险阻,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朱迪同志说,在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直播的过程中,看到扫过的一个个镜头以及听到国歌的时候,尤其是听到‘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时候忍不住流泪,感慨我党的强大以及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虽然没有真实地经历过打下江山的艰难时刻,但看到许许多多伟人和普通人在自己岗位做出的努力,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贡献一份光和热。

杨艾凌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重任,要把自己发展好,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图片22.png

本科生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执政理念、党史、新中国的建立史、奋斗史到最后号召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前行。这次讲话我们可以看到祖国取得的成就,这让我十分激动,同时,我也期待着祖国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同学们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7月以及今后学习的重点。

图片23.png

徐亚宁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句话收到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一番话给我门精神上带来鼓舞,就像定海神针一般值得骄傲。马也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印象很深,青年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青年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青年人要有做接班人的意识,并且要在实践中努力践行这一点。张心如印象最深刻的是鼓掌这一行动,现场观众自发的鼓掌,她说注意到有好几次甚至是鼓掌打断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图片:胡恩红 符东 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