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一行走访企业及校友

日期 : 2021-07-07
摘要
2021年7月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教师代表黄小美、学办主任舒泽民、辅导员王梦真一行赴成都走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为深化校企合作,联络校友,征求企业和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教师代表黄小美、学办主任舒泽民、辅导员王梦真一行赴成都走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7月5日上午,杨庆山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南院总工程师吴小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璟、副总工程师刘宜丰、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艾国会及校友代表鲁瑛、邱添、龚华旭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杨庆山感谢企业和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听取企业和校友对学校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xinwenzhongxin3_2.jpg

xinwenzhongxin3_3.jpg

吴小宾介绍了中建西南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高度评价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随后双方从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xinwenzhongxin3_4.jpg

7月5日下午,马骥一行来到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市政总院”),拜访了西南市政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磊,介绍学院发展近况,并与副总经理谢秩明、副总经理顾鲍超、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何孟狄及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xinwenzhongxin3_5.jpg

谢秩明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近况及人才建设情况。马骥表示希望借拜访企业和校友的机会,了解校友发展,听取企业建议,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动向,增进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随后双方就产学研、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一致表示将推进交流常态化、持续化。

xinwenzhongxin3_6.jpg

最后,与会的校友代表奉毅、赵远清、徐波、王伟、袁宗汉、张若汉、何艳、石海分享了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历程,谈到对母校教学楼鲜活的记忆,表达了对母校浓厚的情感,并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学院听取校友们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热忱邀请校友回到学校参加70周年院庆活动。

xinwenzhongxin3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