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

日期 : 2021-07-07
摘要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于2021年7月1日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05召开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于2021年7月1日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05召开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会议由曹树生同志主持。

图1.jpg

会上,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己大学的切身体会,交流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多方面的提升。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眷念与热爱,以及对学院和党支部关怀的感谢。

图2.jpg

张智超同志以“转折、选择”这两个关键词为题,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重要阶段做了解读,他认为大学每个阶段都需要去探索发现,自己经历了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探索,大三的成长,再到大四的成熟,每一段经历都是值得珍藏的。他表示大学最有意义的事就是自己坚定了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开展了支部榜样“三个一工程”建设,自己也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了入党誓言。

图3.jpg

胡倩同志以图片的形式回溯了自己的四年经历,她表示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自己利用假期迈开了步子,增长了阅历。她认为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十分重要。她感谢支部一直以来对党员的培养,支部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帮助自己坚定了信念,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自己也在过程中受益匪浅。对支部老师和同学们在自己考研路上给予的帮助深表感谢,祝愿支部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图4.jpg

罗光杰同志梳理了自己由懵懂的新生成长为拥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他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相对比较平静,大二以前都是按部就班去学习,大二以后自己树立了人生目标,开始了奋斗之路,大三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给予自己很多历练机会,自己飞速成长,大四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到浙江大学进行深造。他表示支部让党员们在集体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己也立志将在材料领域继续深耕努力,为解决材料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感谢支部培育,感谢任超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祝支部发展得更好。其余9位毕业党员们也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和故事。

在座的低年级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故事给自己很大的触动,将向标杆看齐,在自己剩余的大学时间中校正方向,争取以优异成绩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图5.jpg

任超以“加强党史教育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讲授了一堂党课。他以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不同的人生经历,引出了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各位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确保自己与党的步调一致。

图6.jpg

支部为十二位毕业生党员颁发了特制的毕业纪念品和证书,证书上写下了支部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

最后,支部党员对雷晗、张明亮、罗光杰、周强四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