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肿瘤规范化诊疗暨提高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培训会

日期 : 2021-07-26
摘要
7月23日下午,由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中心、重庆市放射治疗医疗质控中心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肿瘤规范化诊疗暨提高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培训会在国际学术厅举行。

7月23日下午,由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中心、重庆市放射治疗医疗质控中心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肿瘤规范化诊疗暨提高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培训会在国际学术厅举行。党委书记吴永忠、各临床科室质控专员,以及市内外100余家医院的院领导、科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科主任刘海霞主持。

1.jpg

吴永忠在致辞中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肿瘤医院作为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将组织实施提高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关注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5个病种,定期开展TNM分期相关培训、督导、数据报送及监测工作。

2.jpg

吴永忠表示,开展提高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专项行动是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控制,落实2021年质量安全十大改进目标之一。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提高我市整体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及分期质量,进而推动我市肿瘤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持续提升。

医务科主任刘海霞作题为《肿瘤医疗质量检查评分标准解读及质控中心工作部署》专题培训。她表示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中心在落实改进目标方面已完成基线调查,并组织编写了《TNM分期系统操作实践指南》以及完成了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医院7-11月将围绕改进目标开展培训、督导和反馈等。此外,她还对《2021年肿瘤医疗质量检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质控中心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部署,表示接下来将开展专项工作督导、筹备成立质控中心专家组及筹建渝西肿瘤质控分中心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6190421.jpg

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副主任靳富、医务科副主任冀晓辉、病案管理科副主任伍祥林、肿瘤内科主任医师马惠文、肿瘤内科副主任李代蓉分别作了专题培训。

现场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就肿瘤规范化诊疗暨TNM分期相关话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介绍,恶性肿瘤在我国位于居民死因排序首位,提高肿瘤患者治疗前完成临床TNM分期评估的比例,有助于拟定治疗计划对患者做出适当治疗安排、评估预后和治疗结局的比较,进而提升肿瘤患者诊疗效果和生存率。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全市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保障肿瘤患者诊疗质量与安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