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70批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动员暨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 人事处 王可俐

日期 : 2021-07-28
摘要
2021年7月28日上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的第70批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动员暨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150余位弘深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

2021年7月28日上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的第70批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动员暨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150余位弘深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环境学院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得者博士后丁魏,材料学院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得者、弘深青年教师游洋做了经验分享。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阳春主持。

1_副本.jpg   

阳春从2021年上半年博士后基金申报、获准情况及第70批面上基金申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获准情况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状态的重要观测点,也是学校进行师资选拔的重要考察依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积极申报,在69批基金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2_副本.jpg

丁魏做了题为“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谈谈博士后科学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他从博士后研究项目选题切入,强调创新是关键但不是目的,创新是针对解决科学问题、实际问题而提出,重点基于自身和团队在该方向上的积累和积淀;从基金申报要求出发,深入浅出地传授撰写申报书的技巧;他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力争取得好成绩。

33_副本.jpg

游洋做的“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将自己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与独门技艺倾囊相授,强调基金选题要尽量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及人民生命健康,要以扎实研究基础为保障,发扬一丝不苟的写作精神,才能取得更好成绩。

参加培训的弘深青年教师和博士后表示本次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人事处今后将不定期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举行针对博士后科研水平提升的各类培训会,着力提升博士后从事创新科研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