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5种期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日期 : 2021-08-21
摘要
近日,学校5种期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分别是:《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镁合金学报(英文)》《中国药房》。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发布。学校5种期刊入选,分别是:《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镁合金学报(英文)》《中国药房》。

WJCI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4287种。该报告采取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其中,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1.185,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该报告是中国科协建立的新期刊评价系统,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我校5种期刊的入选,彰显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期刊社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目标,更好地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自科.jpg

土木.jpg

地空.jpg

镁合金.jpg

中国药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