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五室开展党组织共建和技术交流活动

日期 : 2021-10-18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五室(以下简称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于2021年10月14日联合开展“百年党旗红 材核新征程”党组织共建和技术交流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五室(以下简称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于2021年10月14日联合开展“百年党旗红 材核新征程”党组织共建和技术交流活动。

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与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在科苑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主任李垣明等双方领导班子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想主持。

图1_副本.jpg

王敬丰代表材料学院党委致辞,对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一行来我院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党组织共建既是双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作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党组织共建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联动促发展”的指导思想,携手打造校企党建共建品牌,从而实现优质党建资源整合、育人力量聚合、科研平台融合的大融合格局,携手共进,共同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2_副本.jpg

王敬丰对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学院发展和签约背景做了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狠抓教师与学生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实施“材料强国”工程。本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基层党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互联共享、共同进步。

图3_副本.jp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主任李垣明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支部书记杨艳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核动力院设计所五室副主任庞华、设计所数堆办项目经理徐春等、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玉安、科学系主任蒋斌、加工系主任周正、加工系栾佰峰教授等。

双方技术交流

签约仪式后,庞华以“核燃料及材料的研发需求与挑战”为题为现场老师作了报告。报告从前言、核燃料的需求、新型核燃料与材料的挑战、先进研发手段、结语与展望五个部分展开。

图4_副本.jpg

潘复生就双方合作领域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双方在材料领域的合作是可以深化的,双方未来可以围绕新型燃料和材料的研发共建共享材料试验、数值模拟的研发平台,他认为双方应增进了解,优势互补,构建长效的研发生态体系,持续推动新材料的创新发展。

图5_副本.jpg

此次党组织共建和技术交流活动,是在学校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一次有益探索。以此次系列活动为起点,双方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联动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业务联系为基础、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以资源共享为依托、以引领发展为目标,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党建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