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21-12-09
摘要
2021年12月9日,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

2021年12月9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现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安白,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伟,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德益,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超担任评委。

照片1.jpg

本届研辩赛共有21个学院辩论代表队150余人报名参赛,历时50余天,辩题涵盖个人成长、心理健康、科技创新、高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国际趋势等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范围。经过学部PK赛、淘汰赛、四强争夺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12月9日举行的研辩赛决赛分为“季军赛”和“冠军赛”两个部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展开季军争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冠军争夺。

季军争夺赛中,作为正方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作为反方的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围绕“富贵不能淫更难/贫贱不能移更难”这个辩题展开辩论。双方互不相让,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反方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获胜,成为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季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辩手李泓霖当选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照片2.jpg

照片3.jpg

备受瞩目的冠军之战于当晚19时整正式打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两支队伍就“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做大河里的小鱼/小河里的大鱼”这一辩题展开激烈地辩论。凭借对辩题精准的把握和精心的准备,选手们妙语连珠、思路清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

照片5.jpg

照片6.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交锋,本届辩论赛决赛全部结束。评委代表王安白从辩论的题目、内容、方法以及比赛过程中双方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中肯地点评。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摘得桂冠,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当选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钟诗宇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李泓霖获得“全程最佳辩手”。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院和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