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重庆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报告会

日期 : 2021-12-10
摘要
2021年12月10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重庆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报告会在学校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出席报告会,重庆大学2021年全体新进教职工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

2021年12月10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重庆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报告会在学校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作宣讲报告。副校长廖瑞金出席报告会,重庆大学2021年全体新进教职工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

DSC05275_副本.jpg

舒立春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为题,为在场教师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他带领大家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希望老师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践行教育强国、科技报国使命。

舒立春表示,重庆大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舒立春讲述了刘国鋕等先贤英烈和鲜学福等优秀教师的故事,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强调,教师要立“大先生志”,从为学、为事、为人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潜心治学、严谨为学、虚心好学、静心研学,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指出教师要守好为人为师底线、勿越“红线”,并结合案例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立足新发展阶段,舒立春寄语新进教职工:一是要做到“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二是要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三是要保持定力,学会坐冷板凳,学会坚持,学会坚守。

DSC05349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举行了重庆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仪式。在舒立春的带领下,全场教师起立,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嘹亮的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新进教职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决心。

DSC05357_副本.jpg

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本科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