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与金龙集团龙煜精密铜管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日期 : 2021-12-13
摘要
2021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龙精密铜管集团重庆龙煜公司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再添新成员。

2021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龙精密铜管集团重庆龙煜公司(以下称为龙煜铜管公司)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再添新成员。揭牌仪式由龙煜铜管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常俊杰主持,公司总经理张旭辉、副总经理侯宝军、生产制造部经理李玉林等人员出席仪式。学院副院长陈泽军、加工系党支部书记袁新建和院长助理何维均参加了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敬贵等见证了揭牌仪式。

1_副本.jpg

揭牌仪式上,张旭辉致欢迎辞,对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金龙集团和龙煜铜管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希望以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材料专业的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助力。

3_副本.jpg

陈泽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特色。他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大学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给学生实践教学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保障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培养质量、克服新冠疫情给实践教学环节带来的影响,学院加大了成渝周边地区,特别是重庆市内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陈泽军代表学院对龙煜铜管公司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司勇于践行社会责任,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条件和资源,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赞赏。他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典型成效,希望通过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支持材料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揭牌仪式上,陈泽军还代表学院为龙煜铜管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颁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企业指导教师”聘书。

2_副本.jpg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就近期学生实习细节,以及龙煜铜管公司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具体生产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大跨国公司,2021年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311位,是空调与制冷用高精度铜管全球最大生产厂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空调与制冷用精密铜管和无缝内螺纹铜管产销量位居世界首位。重庆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是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投资兴建,公司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区,占地576亩,员工近500人,年产铜管约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