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重庆市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专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朱磊

日期 : 2021-12-17
摘要
2021年12月15-16日,在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专题项目培训会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市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共计150余名代表参会。

2021年12月15-16日,在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专题项目培训会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市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共计150余名代表参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蒋其全、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暨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分别致辞,重庆大学图书馆情报服务部主任曹京主持会议开幕式。

1.jpg

杨新涯在致辞中讲到,知识产权服务是落实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战略的要求,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院系专业发展的需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学校师生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为指引,密切协同校内外相关机构,综合建设、科学管理、充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提供高质量、有成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jpg

蒋其全对重庆市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今后的工作将要围绕政策体系建设、平台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展开,强调高价值专利的创新发展重要意义,号召高校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加快找准高价值专利培育方向,构建高价值专利创新发展模式,打造高价值专利科技创新新高地。

3.png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北京知夏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孙海龙对“中国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撰写”进行了专题讲解,详细介绍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的实质内涵和实操流程;知名律师左涵湄以“美国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为主题,从高价值专利的全球性价值衡量与国外申请途径进行了讲解;智慧芽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刘慧主讲“高价值专利撰写”主题,详细介绍了高价值专利挖掘、专利分析实务操作的流程方法;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家黄宗波,讲解“高价值专利创造路径解密创新之道”。四位专家以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结合典型案例,让重庆市企业、高校、研究所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深入认识到高价值专利的重要性,了解高价值专利的挖掘方法和如何布局高价值专利。

4.png

在培训交流环节,各位学员针对高价值专利的相关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其中针对高价值专利的挖掘方法、高价值专利的撰写技巧、高价值专利的有效布局以及高价值专利为企业创造超高利润的经典案例等更是学员们争相请教的热点问题。

5.jpg

此次面向全市开展的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工作,旨在提升重庆市各企业、研究所和高校的知识产权意识与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来自川渝两地近10余家知识产权行业公司、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3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50余名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面向川渝地区的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活动。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根据培训中学员的建议反馈,将及时总结经验,优化培训内容和方式,继续开展种类丰富,内容精彩的宣传与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