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 校团委 龙敏

日期 : 2022-01-05
摘要
2021年12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参会人员近400人。会上,校团委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邀请实践团队、成员分享进行交流分享,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和校团委相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奋进新百年 启航新征程”重庆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员、各二级团组织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近400人参与活动。活动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和校团委相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社会调研、安全知识和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甄智鹏介绍整体工作情况.png

会上,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学生负责人对学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整体情况作了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以“奋进新百年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历史契机,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返家乡”为主要形式深入全国各地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目前共有来自35个学院及本科生院的3222名同学、414支团队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重庆大学2021年暑期优秀实践团队“青春力行·振兴有我”实践团成员郭宏伟结合团队实践经历,提醒各实践团队要“做有准备之人,打有准备之战”,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当好乡村振兴“生力军”,努力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郭宏伟分享2021暑期社会实践故事及经验.png

重庆市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陈张玉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玉逸分享了自己入学三年以来投身社会实践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心得,勉励各位实践成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同理心和时间管理能力,在社会实践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张玉逸分享2021知行计划汤臣倍健营养执教项目故事及经验.png

本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专设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共襄冬奥盛会”“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五座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回访母校宣讲”等七大专项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习通过理论宣讲普及、专业特色实践等十大方面,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龙敏老师寄语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积极投身伟大征程,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融入时代,在社会实践中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双向奔赴。

在培训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华老师就社会调研开展了《浅谈学生如何开展社会实践》的专题培训;校团委包晗老师围绕新闻稿件写作、照片视频拍摄、新闻投稿等方面与各实践团队进行分享交流;保卫处肖雨诗老师就消防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四个方面对社会实践全过程进行了安全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老师进行社会调研专题培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