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职业领航月活动助力毕业生升学就业

摘要
2022年3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主会场活动在A区主教学楼圆弧广场举行,现场提供一对一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AI面试体验以及免费证件照拍摄等活动环节。各学院300余名本科、研究生参加活动。

2022年3月,职就中心于面向我校学生开展远航计划之扬帆远航 “职”引未来——重庆大学第三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两个部分,3月11日下午,主会场活动顺利举行,吸引各学院30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参加。

校企交流会拉开了第三届就业嘉年华活动的序幕。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李雪松向来自校内外各行业的资深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张红春谈到,重庆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不断完善就业育人体系。本次举办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是落实学校就业育人理念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增强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主动就业意识,提升学生职业探索能力和职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加油助力。同时也希望以此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1大合照.jpg

下午主会场活动全面启动。25名来自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等行业的13家头部企业资深招聘主管,以及精通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境内外升学等方面的校内专家在A区主教圆弧广场为重大学子职业发展现场把脉支招,一对一交流指导。指导内容涵盖了行业发展现状、职业发展规划、简历面试指导、职场礼仪、职业素养等各个方面。主会场现场还开设最美证件照拍摄环节和AI模拟面试区域,多形式引导学生进行求职模拟体验、思考和探索未来的职业发展。

2大场面1.jpg

现场指导活动中,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周宇向咨询同学建议,求职简历要抓住重点,体现专业优势和综合能力优势,面试中要善于表达,有效沟通,展现良好职业素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鼓励毕业生积极主动寻找自己适合和热爱的岗位,多和专业老师、师兄师姐交流,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3企业嘉宾个体咨询.jpg

4校内职业发展个体咨询.jpg

来自我校材料、经管、机械、电气等22个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现场调研显示,98%的同学表示活动对自己很有帮助,为自己明晰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巧,做好就业准备指明了方向。建筑城规学院的王同学在体验过最美证件照服务后表示,规范大气的证件照能够帮助她在求职过程中给用人单位良好的第一印象,增加个人自信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同学在使用过AI模拟面试后表示,这种线上面试模式非常新颖,问题多元化、实际化,通过面试可以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也对今后遇到这类问题该怎么处理作出预案。

5最美证件照.jpg

与此同时,学院分会场18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陆续启动,指导内容包括境内外升学指导、简历写作指导、面试技巧及求职礼仪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职业素养及求职礼仪等,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