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子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摘要
3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陆续闭幕。连日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师生对2022年两会热切关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解两会现场实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3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陆续闭幕。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师生对2022年两会热切关注,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现场实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1.png

管经大类2021级学生邬欣梅表示,本次两会聚焦社会问题,关注人民的切实利益,各人大代表们提出各种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议案,从“三孩政策”到“住房养老”,从“保障女性权益”到“打拐”,从“教育”到“财经”,多方面、多角度渗透人民的生活,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看到这些建议的提出,她由衷地感到高兴与自豪。党和国家始终高度关心着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对于保障女性权益的提案,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中国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升,健康和受教育等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时代在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承担着更重的责任,在收看完两会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迎合时代发展的浪潮、为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经管学院2020级会计01班学生覃灵龙妹表示,通过对两会的收看与关注,她意识到人民始终是被关注着的,是国家发展的中心与焦点。作为一名经管学子,关注到人大代表们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立足国内外经济形势,针对“提高就业质量”发表议案,她的心中满怀感动与骄傲。中国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党和国家也更加关注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的提升。生活在中国,她感到十分幸福,也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经管学院2020级会计01班学生田源认为,这次两会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中国节能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两会期间提交多项关于节能等方面的提案,让他认识到生态文明对于建设美丽中国而言十分重要,节能环保对于国家高质量发展更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全面支持国家的政策,牢固树立节能优先意识,敢于实干、勇于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学子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密切关注热点问题,随时了解国家的新发展理念,把握国家政策动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经管学子将努力汲取知识,了解并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在复杂的经纬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