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日期 : 2022-04-07
摘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认识,4月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4月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以下简称《回信》),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片3.png

林景栋带领大家从“序言”“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八个方面集中学习了《决议》内容。

林景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4.png

林景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聚焦高水平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决议》和《回信》内容,并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