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组织收看第十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

日期 : 2022-04-14
摘要
2022年4月8-10日,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和重庆市制冷学会协办的第十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于线上顺利举办。

2022年4月8-10日,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和重庆市制冷学会协办的第十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于线上顺利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ACRA 2022年会主席、浙江大学陈光明教授主持,中国制冷学会特别理事长孟庆国先生为大会致辞。来自中、日、韩等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制冷空调领域专家学者在网上开展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报告,会议收到论文和摘要近200篇,按主论坛和18个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内容反映了近两年来亚洲制冷空调领域在学术、技术和推广应用上的最新进展成果,制冷空调技术的发展为低碳和健康社会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10号上午,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卢军教授作为分论坛主席,主持了“室内空气质量与热舒适”论坛的学术交流。论坛针对低碳建筑人体热舒适和建筑空气质量提升进行了研讨,来自不同行业的6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建环系师生在建工馆一楼会议室组织观看了会议直播视频。师生们认真观看直播视频并积极发表学术观点、开展了深层次学术讨论。

3.png

本次会议为建筑与环境研究领域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促进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使命感,对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