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开展少儿硬件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2-04-16
摘要
​4月1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少儿硬件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选派行政教师党支部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组织本次活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部分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少儿硬件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选派行政教师党支部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组织本次活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部分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3.png

主讲人方觅老师通过给小朋友们播放有关芯片等硬件的科普视频,为小朋友讲解元器件,让小朋友对手中各个元器件建立初步的了解。在观看视频后小朋友们积极提问,每个小朋友都对芯片硬件等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志愿者岳强、胡彬、谭觅和甘思源的带领和指导下,小朋友们掌握了对基本电子元件的认识。

图片4.png

方觅组织开展了“科学小实验”环节,小朋友们分成三组并完成三个不同的小实验,从基础的连接电路开始到最后各组的成品完成,完成后各组进行相互交流,互相学习,这个过程中小朋友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

图片5.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引导小朋友学习,一起探索科学精神,并且表示今后会发挥所长,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用所长服务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