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 : 2022-04-21
摘要
2022年4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一流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2年4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院长宋福忠、李东教授及相关负责人,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唐小健,副总经理魏来、副总经理罗小敏等相关负责人,远达科技分公司副总经理蒋荔、固废治理研究生(筹)所长李紫龙等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签约仪式上,唐小健对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性质、股份组成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能够通过与高校的深入合作,提升公司在土壤污染防治、农用地环境管控咨询和水污染治理等领域的研究能力,为公司的技术开发和人才储备提供支撑。

图片2.png

何强表达了对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内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产教研融合为国家的“双碳”目标助力。

图片3.png

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的形式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蒲清平强调,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领域。

副院长宋福忠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其“产业命题赛道”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共同参与国家创新创业比赛,实现企业在人才储备、技术转化、品牌打造等方面的优化。李东教授也就土壤修复技术相关的内容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

图片4.png

蒲清平、何强分别代表学院,与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完成了“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和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

图片6.png

图片7.png

重庆远达渝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在土地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环境污染风险管控、环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实力。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一流人才培养新模式。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