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4月22日,资安学院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7会议室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

4月22日,资安学院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7会议室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交流的有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聂百胜、副院长刘莉、院长助理张振宇、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副总经理张志刚、科技发展部主任孙海涛、人事部部长秦梨、瓦斯分院副院长赵旭生及隆清明、工安分院副院长司荣军,资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国主持会议。

11.jpg

座谈会上,刘志国介绍了“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希望通过座谈交流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促进供需对接,建立就业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

陈大勇回顾了资安学院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在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就业育人方面,把握企业升级改造的需求,并将其反馈到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中,深化供需对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社会实用性,同时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形成日常联系互访机制。

聂百胜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资安学院和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大团队、做大项目、出大成果。他强调学院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活动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

22.jpg

张志刚表示,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与资安学院的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秦梨表示,在就业育人工作中,煤科院将招聘工作前置,大力开展单位的宣传介绍工作,并为学院在校学生提供研究平台,加强科研实践锻炼。

33.jpg

自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学院领导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