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摘要
4月20日至26日,重庆大学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科发院、资产公司、图书馆、科协主办,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4月20日至26日,重庆大学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重庆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内容,开展了一系列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科发院、资产公司、图书馆、科协主办,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知识产权科普展及知识竞答

4月20日至26日学校在A区、虎溪校区开展了线下知识产权科普展,现场展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主要内容、20位中国青年入选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概况、专利成果转化案例等内容。

新闻稿-知识产权游园活动.jpg

为让宣传普及活动更接地气,4月21日、26日分别在虎溪校区和A区竹林举行了“知识产权游园会”、“涨知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现场采用闯关答题等形式,充满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师生参与情绪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共同参与,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新闻稿-涨知识竞答.jpg

 “知识产权一小时课堂”系列讲座

4月20日至22日在A区图书馆开展了“知识产权一小时课堂”系列讲座,本次授课采取线上形式,共分三场,围绕《专利文献与专利检索》《专利检索实操》《专利分析》三方面主题由浅入深地进行宣讲。

新闻稿-一小时课堂.jpg

知识产权LOGO设计大赛

知识产权LOGO设计大赛于3月启动,经过1个月的作品征选,4月26日获奖结果正式公布。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高校设计爱好者踊跃参与,收到参赛作品40余份,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新闻稿-logo设计大赛.png

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

4月24—25日,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在重庆国际创客港六栋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相关部门、学院、附属医院等的科研管理人员、一线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领域的师生等40余人报名参与。培训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试行)》相关要求,邀请多位国内技术转移领域专家学者到场指导,分别从政策解读、业务实操、成果孵化三方面开展培训授课。

新闻稿-技术经理人培训.jpg     知识产权促进医工融合宣讲

4月26日在附属江津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开展了“知识产权促进医工融合宣讲”。宣讲活动引导医务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凝练成果,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运用能力。

新闻稿-医工融合宣讲.jpg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引起师生广泛关注,观展上千人次,现场参与答题500余人。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凝聚青年力量,推动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保护、运用、管理能力持续增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助推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