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 : 2022-05-10
摘要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的40名研究生骨干于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213教室集中观看现场直播。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的40名研究生骨干于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213教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引导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图片1.jpg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共青团发展的六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他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图片3.jpg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出席活动并发言。林鉴军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宝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本领、锤炼个人意志、发扬拼搏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研究生的热烈反响,研究生代表们纷纷展开讨论。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展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做到有信念、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面对新的历史重任,我们定将用实际行动奏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图片4.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解子藤表示,当代青年将矢志拼搏奋斗,不仅要将学业、科研做扎实,提升本领水平,用真才实干服务人民,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宝贵经验,将对党的忠诚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不负党的关怀关爱,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云帆表示,作为时代变革和发展的生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面对机遇与挑战,要做到奋发攀登、追求进步、刻苦学习、努力科研,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摄影:王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