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全国工程类专硕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并做专题报告

日期 : 2022-05-20
摘要
5月20日上午,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专题会议,通过学堂在线黄河雨课堂线上召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参加全国工程类专硕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并做专题报告。

5月20日上午,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专题会议,通过学堂在线黄河雨课堂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彥青主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首先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定位、发展等作了讲话,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分别就“解读《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8 版)》”和“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主题发言。

1.jpg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就“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主题发言,从我校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发展与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剖析以及培养模式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在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举措及案例。

2.png

本次会议参加人员为所有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据统计,参加会议的高校290余个,报名人数达2万余人,我校报名参加会议人数为1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