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教工一支部、四支部开展“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 参观学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邝静

日期 : 2022-05-23
摘要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了解人民海军发展的光辉历程,2022年5月19日下午,图书馆教工一支部、四支部党员赴“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 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19日下午,图书馆教工一支部、四支部党员赴“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 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主要由166舰陈列展和建川海疆博物馆两处场馆组成。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登上甲板,穿梭在狭小的过道和逼仄的活动空间内,亲身体验了海军将士们是在如何艰苦的环境中,完成自己守卫海域的任务。大家纷纷为海军将士的坚守和付出所感动,誓要学习这种为国舍身,艰苦耐劳的战斗品格。

海疆博物馆大合影11_副本.jpg

建川海疆博物馆是一栋新建成的以军舰为外形的建筑,馆内通过图文、实物或声光视频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在这里,大家一起见证了海军的发展,如同一起见证了近几十年来祖国国防的崛起式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创新和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参观,使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化、细节化,并且使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富强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锤炼了党员们的党性,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