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纪念马寅初诞辰140周年展览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2-05-27
摘要
​2022年5月2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经国济民 百年树人”纪念马寅初诞辰140周年展览。

2022年5月2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经国济民 百年树人”纪念马寅初诞辰140周年展览。本次展览通过早年岁月、民族忠魂、丹心报国、薪火传承四个单元展示了马寅初经国济民的家国情怀、唯实求是的学人精神和立德树人的学统风范,并特设“马寅初与重庆大学”章节,重点展示了马寅初自1938年受聘重庆大学任教以来对重庆大学的贡献及与重大师生的深厚情谊。

尽管下着蒙蒙细雨,大家看展观展的热情和专注却未减丝毫,纷纷被马寅初卓然超群的学识涵养,求真求实的学人精神、经国济民的家国情怀感动和折服。大家一致表示,将在马寅初德正志远的人格境界中汲取力量,启智修身,学深践远,为馆内的进一步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己力。

12-1.jpg

档案馆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之一,一直秉承着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本次展览详实的图文史料和丰富的内涵体现了档案馆长久以来基于馆藏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向师生传承学校历史和人文精神的同时,润物无声之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档案馆还将持续深度挖掘学校档案资源,不断丰富历史文化珍藏,打造优质档案文化活动,以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学校A区图书馆广场,展览将持续到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