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

日期 : 2022-05-27
摘要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WechatIMG116.jpeg

WechatIMG117.jpe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表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庆大学“可持续建筑环境营造教师团队”表示,团队听了报告深受鼓舞,过去五年重庆市经济实力、科教实力、城市综合实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水平、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我们为过去五年重庆市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报告中提出了“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等重点举措,教师团队深感责任重大,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与科研基础,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建筑低碳绿色化发展研究,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低碳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引领建筑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团队应有的力量。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端化、专业化,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畅通工业链等,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听了之后,备受鼓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发展传统优势特色方向,拓展前沿交叉方向,主动对接先进制造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培养造就一流创新人才。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星欣副教授表示,过去五年,我们全市在政治生态、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和巨大发展,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精心布局的成果,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开拓创新的成果,是全体巴渝儿女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成果。下一个五年,我们一定能在如今来之不易的扎实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书写新的篇章!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娜副教授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深层基因、根脉、魅力所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强调,“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是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悠久的历史造就了重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等,孕育了“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敢作敢为”的人文精神。期待能依托这些丰富的文化资源,推进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真正将重庆打造成为绿水青山与人文荟萃共在、物质富足与精神满足共进的魅力之都。

重庆大学博雅学院金浪副教授表示,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总结了重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听到重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重庆人的我感到自豪,大会描绘出的未来蓝图,更是令我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希望能够为重庆的科教实力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林健怡表示,听了党代会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金融系支部副书记,要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学生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培养新时代的好青年。作为高校科研教学岗一线工作人员,要自觉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要用奋斗发出时代的最强音,为青春增添最亮丽的色彩。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毅表示,通过线上聆听完大会工作报告,我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艰苦奋斗方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我将始终牢记和自觉践行大会精神,聚焦先进材料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拼搏进取的干劲,深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技高峰,用实际行动谱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单位、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副书记尹桂花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今天隆重开幕了。作为巴渝儿女、青年学子,我将在注重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以党建促科研,将青春的诗篇写进科研的论文中,为重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凌晨表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高校青年学子的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做一名一身正气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云帆表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收看大会,我更加坚定了未来前景光明的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鼓足干劲,牢记党的嘱托,长风破浪,踔厉奋发,用奋斗谱写青春,以担当践行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解子藤表示,报告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令我深受鼓舞。作为重庆大学环境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将努力提高本领水平,聚焦供水安全和环境保护,深入工程一线和广大乡村进行实践探索,在我市建设山清水秀之地、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篇章的进程中彰显重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何胜冬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求真中开拓,在务实中创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热土上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重庆大学2019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的曹雅欣表示,听了报告后我感触很多,作为中国青年一代,我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有梦想,青春有希望,我们青年应该投身乡村振兴和改革开放等,切实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给新时代增添新活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歆睿表示,在疫情突发时期,我见证了重庆在疫情防控中的速度与效率,也更清楚在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之下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必要性。重庆近年来基层建设的步子迈得越来越稳健,也在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治理层面交出了令群众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重庆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尤为期盼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能够提出落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举措,加强社区治理,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摄影: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