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冠军

日期 : 2022-05-28
摘要
5月28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的获奖情况出炉,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黄梦遥摘得桂冠,本科生院2021级电气与信息大类本科生邹雨吟荣获二等奖。

5月28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的获奖情况出炉,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黄梦遥摘得桂冠,本科生院2021级电气与信息大类本科生邹雨吟荣获二等奖。根据大赛赛制规则,黄梦遥将代表川渝地区角逐国赛。

黄梦遥-川渝冠军_副本.png

邹雨吟-川渝二等奖.jpg

川渝赛区决赛分为4分钟已备演讲、2分钟即席演讲和2分钟现场问答等环节。

学校两位选手从北京冬奥会、求同存异、人类命运共同体、从零和游戏走向共赢等不同角度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已备演讲“From zero 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这一主题;就知识与自信的关系、科技发展对人际交流的影响等两个即席演讲主题探讨当今存在的各种社会现象,思辨性发表其观点看法;面对评委针对已备演讲和即席演讲给出的两个现场问答,她们保持沉稳冷静的状态,有理有据地机智应答。最终两位选手以扎实的演讲内容、流畅的语言表达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佳绩。

川渝决赛封面图(发新闻稿用).png

据悉,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于2022年 5月21日在腾讯会议通过在线视频形式举行,大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来自川渝地区20多所高校的近30位选手相聚云端,同场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