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顺利结束

日期 : 2022-05-30
摘要
2022年5月26日,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44举行,活动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本次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7个团队,再次登上讲台,演绎生动一课。

2022年5月26日,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44举行,活动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本次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7个团队,再次登上讲台,演绎生动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副院长徐鲲、副教授杨华等来自各教研室的7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主持。 

比赛1.jpg

比赛3.jpg

比赛4.jp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的授课内容围绕脱贫攻坚、共同富裕、全过程民主等时政热点展开,在常规授课模式上创造性地运用说书、新闻播报等别出心裁的授课形式,综合运用讲授式、讨论式,启发式等教学方式,将新媒体技术与传统教学结合,为在场师生呈现出一堂堂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的思政课。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赞许与高度评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7个团队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院长张邦辉点评.jpg

张邦辉作为评委代表对各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点评。张邦辉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表示了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对题材选择、引证材料的认真打磨以及热情洋溢的讲授。张邦辉指出,讲好一堂思政课最重要的是讲授内容的“真懂”“真信”“真爱”,努力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张邦辉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尤其需要注重仪容仪表,应当做到着装得体、言谈举止从容大方。张邦辉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畏困难,勇于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