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学四史”专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5-31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2022年5月面向所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2022年5月面向所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综合研究生二支部、金融专硕二支部、工商管理二支部等8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了“四史”专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

图片1 封面.png

为了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工商管理二支部集体前往参观166舰停泊港。166舰,原名珠海号,是一艘海军的驱逐舰。2020年,166舰脱下战袍,告别万里海疆,光荣退出现役。166舰在近30年的服役生涯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忠实地履行了保卫祖国海疆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责任。通过这次参观,各位党员通知都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我们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2.png

综合研究生二支部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以及党史问答强化支部成员“以史为鉴”的意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成员借助《画说党史》的视频和光明日报的时评文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史知识答题深受支部成员的喜爱,其中徐敬威同志感受到,“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既更紧跟时代,也要传承历史,要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落在实处”。李肖依同志也结合自身提到“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学习‘四史’让我备受激励,也明白了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奉献社会的意义”。

图片3.png

金融专硕二支部重温红岩历史,学习红岩精神,鼓励党员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袁洁艺同志表示,“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了解我们党的艰苦奋斗过程,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邓艳华同志有感而发,“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扬凛然斗志、秉承浩然正气,将红岩精神蕴涵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等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动力,接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华章。”

图片4.png

应用经济三支部、专硕研究生三支部等其他5个支部也从不同的主题开展了“四史”专题党日活动。之所以如此重视“四史”学习教育,是因为“四史”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史”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所带来的精神激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情感。研究生党支部将扎实推进对“四史”的学习,着力提升党员的思想力和行动力,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倍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