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Pr软件技能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 : 2022-06-01
摘要
2022年5月31日下午,面向图书馆全体馆员及馆内勤工助学学生的“Pr视频剪辑软件”技能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微格教室顺利开展。

2022年5月31日下午,面向图书馆全体馆员及馆内勤工助学学生的“Pr视频剪辑软件”技能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微格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重庆大学图书馆李燕老师主持,美视电影学院李雨曈同学主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李雨曈依次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新建与打开工程、基本版面认识、固定窗口组合以及FECSMGWH界面。她强调了在使用Pr软件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例如命名规范与文件存储位置,以及新建项目时的默认格式调整。

1.jpg

李雨曈利用PPT对每一块版面中的每一个基本功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包括标记、剃刀工具、入点出点、视频效果、简易动画等,并使用Pr软件进行具体的操作演示。通过对基本版面的讲解,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对Pr软件有了一个很明确的认识,收获到许多实用的操作技巧。

2.jpg

李雨曈主要讲解了编辑、颜色、效果、音频图形等,这部分的讲解专业、详细、具体。此外,她分享了许多她在使用软件时的心得体会,这些分享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证了作品质量,还可以避免由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损失。

李雨曈逐个介绍了每一块内容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导出功能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导出前渲染、导出格式的选择等都影响到导出文件的属性。快捷键的实用也是这一块分享的一个重头戏,快捷键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视频剪辑效率、增加操作容错率。

培训的最后,李雨曈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如素材库应该如何分类,新建字幕的几种方法,导入的视频如何提取多重视频和音频轨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