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味来可期”美食节系列活动

日期 : 2022-06-02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味来可期”美食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指导,重庆大学学生会、校团委学生发展中心主办,饮食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分为厨艺大赛、最受欢迎美食评选和端午厨艺小课堂三个环节。

近日,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味来可期”美食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指导,重庆大学学生会、校团委学生发展中心主办,饮食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分为厨艺大赛、最受欢迎美食评选和端午厨艺小课堂三个环节。

5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年度“食在重大,味来可期”厨艺大赛在重庆大学A区一食堂举办。

图片1.png

参赛队伍根据抽取顺序,分两批进行比赛,每组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不同的区域分别完成食品处理和开火操作两道工序。菜品制作完毕后,由专家及大众评委打分决定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得主。

本次评审由教工与学生食堂的3位经理及经筛选的4位学生担任,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分。此次比赛活动的场地、材料和设备均由重庆大学A区一食堂提供。

图片2.png

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伍纷纷大显身手,拿出烹饪绝活,依靠精湛的刀工、娴熟的翻炒、精心的装饰,赋予寻常食材非凡的魅力。经过紧张激烈的烹饪环节,选手们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菜品制作,菜品色香味俱全。松鼠桂鱼、鱼跃龙门、水煮肉片、红烧牛肉等,无论从外观还是味道,都令在场的嘉宾和观众赞叹不已。

评委们从色泽、香味、味感、形态、质感、创意六个方面对参赛作品打分,并对本次参赛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学生一食堂经理余怀友表示,从同学们制作的菜品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用心。他谈到,每一道美味菜品的完成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反复练习与投入。

图片3.png

评审综合评定后,韦浩云同学一组的“鱼跃龙门”获得本次“食在重大,味来可期”厨艺大赛一等奖,谭欣语同学一组的“松鼠桂鱼”“紫气东来”获得二等奖,邓扬潇同学的“红烧牛肉”“小吊梨汤”获得三等奖。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图片4.png

6月2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快乐食间,校学生会开展“最受欢迎美食”线下评选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学校食堂菜品的了解。

图片5.png

本次活动经线上投票选出前二十道最受欢迎美食以及五道最受欢迎新品美食进入线下品评环节。在品评中,各个美食旁边设置专属的投票区。学生大众评委在品尝后进行投票,并根据线上投票排名和线下品评的投票数计算每一道美食的最终得分。

现场二十多道美食,一字排开,学生评委纷纷品尝各道美食。本科生院赵慧杰表示,这里每道菜都很好吃,难分伯仲。其中,“你过来鸭”家的摆盘实在是太精美了,我都不舍得下筷。

图片12.jpg

经一个小时的试吃,最终选出十道“最受欢迎美食”,分别是灌汤套餐、瓦香鸡、鲜榨西瓜汁、成都干拌、火锅米线、脆皮五花肉、豉油鸡腿饭、铁板麻辣香锅老潼关肉夹馍、掉渣饼。五道“最受期待美食”分别是提拉米苏、铁板干锅、自选热卤、原味云吞、牛肉干馏面,以及三道“最受欢迎新品美食”分别是原汤米线、芋圆葡萄、招牌卤肉饭。

图片7.png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的特有韵味,了解端午风俗民情,重庆大学学生会联合饮食服务中心还分别在A、B区和虎溪校区开展美食节厨艺小课堂活动,邀请学生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共度传统佳节。

图片8.png

同学们在主持人的指导下亲手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并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食堂提供的高压锅中蒸煮。在等待期间,主持人带领大家做“有奖问答”“编五彩绳”等游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端午习俗的了解。粽子煮熟后,工作人员还专门为粽子进行包装,方便同学们带走。

图片9.png

参与此次活动的本科生院赵菀卉表示,虽然自己包粽子的手艺不精,但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佳节,还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收获颇多。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摄影:黄思敏 李佳靈 胡帆 舒乐杨 刘霁影 吴一舟 吴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