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趣味知识定向越野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02
摘要
2022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B区篮球场举行“回望辉煌路•奋进新征途”趣味知识定向越野赛,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17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2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B区篮球场举行“回望辉煌路·奋进新征途”趣味知识定向越野赛,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17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知识定向越野赛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共设置6个打卡点,任务内容包括“知识连连看”、“抽板过河”、“乒乓球接力问答”、“四人五足”、“你画我猜”和“抢凳子”。活动通过打卡时长确定各参赛队伍的成绩排名。

“五四运动,神州觉醒”知识连连看环节以重要历史事件与人物、时间为题,各队伍需要对应历史事件与人物,并按时间顺序排列。得益于平日里党史知识的不断积累,许多队伍顺利通过本关。

1.jpg

“北伐洪流,铁军扬名”抽板过河环节需要四名队员利用五块板片移动并快速到达终点,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参与过程中,队伍成员团结一心,默契配合,快速传递板片,机智解决困难。

22.jpg

“万里长征,势如破竹”乒乓球接力问答要求各参赛选手在正确回答出与党史有关的题目后,用筷子夹住乒乓球并传递给队友,随后队伍完成一轮完整的回答与传递。

33.jpg

“团结一致,艰苦抗战”四人五足折返跑活动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同学们的默契,参赛同学们通过喊口号进行协调,齐心协力共同前进。

44.jpg

在“五年计划,描绘蓝图”你画我猜环节,工作人员为各队伍提供历史时间与人物名称,由一名同学绘图,其他三名队友回答。同学们对抽中的词组进行生动描绘,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

55.jpg

“来去之间,喜迎丰收”抢凳子活动中,各队伍听红色歌曲、抢凳子,在歌曲暂停后同学们迅速反应,通过几轮活动队伍完成打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幕,工作人员为各队伍颁发奖品。

图片:建筑城规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