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22-06-11
摘要
2022年6月11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于6117会议厅组织开展“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党团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座两种形式。

2022年6月11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于6117会议厅组织开展“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党团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座两种形式。线下讲座由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硕士生一支部学生副书记桑添翼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分团委书记杨朝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团委学术部部长张馨月、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夏圣垣、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研分会主席吴建发、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副主席李涛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线上则邀请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的同学一起参与。

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内容由“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学史明理”、“践青年使命”四个部分组成,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片三.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生方自远同志、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李丹妮同志、电气工程学院高压三支部学生副书记胡松林同志带来主题教育讲座。方自远的讲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明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的意义。

图片四.jpg

李丹妮分享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南京大屠杀主题内容,带领在场同学们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并播放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视频资料。李丹妮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立法历程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祭奠亡灵的节日意义。

胡松林介绍了“红岩精神”的历史背景和具体精神内涵,介绍了红岩人物——江竹筠同志的英勇事迹,分享了红岩精神延伸出的红岩文化,并播放了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桑添翼同志拍摄的微电影《追寻黎明之光》。

图片五.jpg

主题党团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电气工程学院夏圣垣同学带来的《定义青春的创新点》主题讲座和“电气好青年”颁奖环节。

“学史明理”篇由知识抢答环节组成,线下观众积极踊跃抢答。

图片八.jpg

本次党团活动“践青年使命”篇,对参与“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仪式,并展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

图片九.jpg

在集体入团誓词宣誓,本次主题党团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