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与国际顶级岩土团队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日期 : 2022-06-11
摘要
2022年6月7日至9日,由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简称“BOKU”)与重庆大学联合举办的地质力学线上研讨会(BOKU-CQU Workshop on Geomechanics)召开,会议以“地质力学和软计算”为主题。

2022年6月7日至9日,由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简称“BOKU”)与重庆大学联合举办的地质力学线上研讨会(BOKU-CQU Workshop on Geomechanics)召开,会议以“地质力学和软计算”为主题。国际岩土工程杂志《Acta Geotechnica》主编、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吴伟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共同主持本次研讨会议。

6月7日开幕式上,仉文岗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背景和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吴伟介绍了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的历史发展、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强调了学校、学者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性。

RX{ZO5JZ}$K470Z2~WT2Q{Q.jpg

 本次研讨会包含12场邀请学术报告,在BOKU开展学术休假的斯坦福大学Ronaldo I.Borja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题为“Failure in rocks: From breakage mechanics to phase-field modeling”的报告。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副所长Enrico Soranzo、朱成伟博士、王顺博士、王允腾博士及Carlotta Guardiani,学院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仉文岗、覃长兵教授、杨海清教授、王成龙副教授、鲍挺副教授及岩土所吴焕然博士分别围绕“地质灾害作用机理,岩土工程数值计算与仿真分析,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地质力学领域的应用”等方向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展现了地质力学领域在理论创新、工程实践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工程应用技术。会议通过zoom meeting形式开展,线上参会人数共计约160人次,广大师生们积极参与,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4QN{CDS3T{1`(IY655ZJ~IY.png

杨海清作为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所长,为本系列研讨会致闭幕词,对与会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两校之间继续强化在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深化师生交流,为促进地质力学领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