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空气放电自由基保鲜技术助力巫山脆李出口新加坡

日期 : 2022-07-02
摘要
2022年7月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带队前往巫山,与巫山县曲尺乡、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空气放电自由基水果增甜保鲜科技服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提供一台空气放电自由基水果增甜保鲜设备,并全程提供免费科技咨询服务。

2022年7月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带队前往重庆巫山,与巫山县曲尺乡、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空气放电自由基水果增甜保鲜科技服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提供一台空气放电自由基水果增甜保鲜设备,并全程提供免费科技咨询服务。

刘坤副教授先后三次前往巫山进行研讨与设备使用培训工作,确保了当地工人熟练操作使用该设备,为今年脆李出口奠定了基础。   

1.jpg

2022年7月25日重庆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应用该设备处理了100件300kg巫山脆李,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支持下,发往新加坡。设备投用后,在不使用任何采后药剂的情况下,脆李的保鲜时间可由原来的4-5天提升到2周,并能延缓生理性衰老,确保在销售过程中脆李的品质。

“前期我们进行了大量实验,在不使用空气放电自由基保鲜设备前,保鲜期仅有4-5天,对出口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重庆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宇激动地表示,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效的延长了保鲜时间,增强了我们出口销售的信心,也为后续将巫山脆李销售到海外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图片来源:重庆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