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2022年优秀大学生(直博生)夏令营活动

日期 : 2022-07-11
摘要
2022年7月8日-1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直博生)夏令营,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约50位同学通过前期选拔参加了本届夏令营。这是经管学院第二次举办专门针对直博生项目的夏令营活动。

2022年7月8日-1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直博生)夏令营,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约50位同学通过前期选拔参加了本届夏令营。这是经管学院第二次举办专门针对直博生项目的夏令营活动。

1.jpg

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副书记张燕,副院长但斌、刘辛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办学术主任钱丽萍教授主持。严太华向大家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大家以此次夏令营为起点,开启学术研究之路。但斌以“经邦济世·工于商道”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历史与发展、师资力量与学科特色、硕博士项目特色。

2.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营员前往重庆大学校史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夏令营营员对重庆大学的历史足迹、办学成果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了营员们对重庆大学的了解,弘扬了重大精神与文化。

3.jpg

9日下午举行了夏令营面试考核。专家组从营员基本素质、专业能力和学术潜力等方面对每一位营员展开综合考评,全面、科学、公平地选拔优秀营员。

10日上午安排了营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根据研究兴趣划分了不同的交流小组,营员们与导师就研究方向与兴趣、学术能力培养、学术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营员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导师们的研究方向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4.jpg

夏令营闭幕式上,六位营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体验,营员们表示在此次夏令营中不仅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和行政工作人员的热情与贴心。但斌祝贺各位营员顺利完成夏令营的项目内容,期望各位营员能以此次夏令营为起点开启学术研究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