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装饰党支部与69241部队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日期 : 2022-10-04
摘要
2022年9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建材装饰教工支部、建材装饰研究生支部、69241部队与重庆大学硅藻新材料研究中心联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携手共建 先锋同行”专题交流会。本次党建活动通过线下结合线上连麦一线69241部队的集体会议模式进行。活动由建材装饰教工支部书记王荣华同志主持。

2022年9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建材装饰教工支部、建材装饰研究生支部、69241部队与重庆大学硅藻新材料研究中心联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携手共建 先锋同行”专题交流会。本次党建活动通过线下结合线上连麦一线69241部队的集体会议模式进行。活动由建材装饰教工支部书记王荣华同志主持。

2_副本.jpg

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厚文同志致辞,对建材党建和科研建设提出期许,并对助力国防建设的党建活动表示支持和表扬。

3_副本.jpg

随后,69241部队王指导员对部队的发展历程,连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进行了微党课《支部建在连上》的精彩分享,通过微党课,我们了解到“支部建在连上”制度的历史由来、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4_副本.jpg

部队戍边战士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边境故事,他们冲破风雪,突破极限,用脚丈量祖国漫长的边防线,无论风霜雪雨,春夏秋冬,他们不害怕也不退却,不辱使命,无怨无悔,用坚守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他们的经历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同志。

6_副本.jpg

建材系主任王冲从建材系发展历史、科研教学平台,专业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将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组织共建优势,与69241部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5_副本.jpg

各支部党员与部队战士进行了积极交流,从营房建设,地下工程加固的专业问题讨论到边疆战士的部队生活,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党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体师生在强化党员意识、深化初心使命的同时,对部队训练生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开展本次党建活动,建材装饰支部进一步探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强了高校党支部与部队支部的沟通交流,强化了党员国防观念,有利地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爱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