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十四届党委第二轮巡视专题指导会

日期 : 2023-02-17
摘要
2月17日,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专题指导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7日,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专题指导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参加会议。

巡视专题指导会(新闻用).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巡视组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巡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个别谈话质量高低决定发现问题质效,巡视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准备谈话提纲,巧妙设计谈话方式,有效把握谈话节奏,精准运用谈话成果。巡视报告是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高质量的报告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巡言巡语,做到重点突出、语言精炼、针对性强。巡视是严肃的政治工作,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巡视组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巡视,不干扰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始终树立“巡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严守工作秘密。

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就如何做足巡前准备、精准发现问题、高效收集资料、加强谈话技巧、撰写巡视报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