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2年度学科发展暨管理亮点展示会

日期 : 2023-02-18
摘要
2023年2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度学科发展暨管理亮点展示会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年2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度学科发展暨管理亮点展示会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768A1233-opq367697280(1).jpg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良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吴景明,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玲,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周康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保健处处长姜玲,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处长王世纯,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段美富,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徐永柱,四川省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寨英,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林,沙坪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陶惠,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江西以及重庆市内共计142家单位1000余名领导和专家,以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768A1308-opq367706920(1).jpg

吴永忠致欢迎辞。他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领导、各兄弟医院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医院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关键的一年,围绕“科研创新”“治理效能”两大主题,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全面系统细致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始终秉持医疗服务作为中心任务,围绕科研创新主题强化学术治院,加强医院内部治理提高管理效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发展硬核,不断推动医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TG5D0011-opq367838874(1).jpg

吴永忠表示,2023年,医院将围绕“教学体系建设”“区域中心创建”两大主题,持续推动党务业务融合,深度融入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医学学科,加快科学城院区建设,深化肿瘤防治共同体建设,倾情倾力,善作善成,谱写新时代肿瘤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医院将认真领会党中央对新重庆的战略定位,加强与各兄弟医院协作,不断充实肿瘤防治共同体内涵,提升区域肿瘤防治整体水平,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TG5D1607-opq367939991(1).jpg

在学科发展展示环节,11个外科科室、7个内科科室、6个医技科室分别从学科特色、人才团队、优势技术、科研教学、科室管理、公益属性等方面进行汇报,系统展示了学科发展的进步与成绩。在管理亮点展示环节,20个行政职能科室围绕文化建设、质量管理、学科管理、运营管理、智慧医院、后勤管理6大板块,从项目背景、过程措施、效果评价3个维度对医院在管理实践中总结提炼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分享。

TG5D2806-opq368213361(1).jpg

徐波作大会总结。他表示,医院2022年的发展主题是“科研创新”和“治理效能”,24个学科展示和20个管理亮点正是这两大主题的集中呈现,充分体现了学术治院和管理赋能的重要意义。2022年,医院坚持练好内功、狠抓管理、服务发展、蓄力腾飞,通过实施医院学科建设提升计划,重点打造优势学科,提升全院整体学科水平,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迈上新台阶。同时,坚持实施管理能力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管理培训、英语培训、科研培训,营造院内学习氛围,倾力打造“能力强、素质高、视野广、善管理、能战斗”的管理干部队伍,更好的服务医院现代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医院将持续推动党务业务融合,深度融入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医学学科,推进科学城院区建设,共同推动肿瘤防治共同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