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80周年院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 2023-02-18
摘要
2023年2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80周年院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年2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80周年院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768A1305-opq367706844(1).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致辞时表示,从1943年,到2023年,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时光长河走过了八秩春秋。从建院之初致力于疟疾、结核等传染病防治,到如今聚焦癌症重大慢性病防治。80年来,肿瘤医院在市卫健委、重庆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历经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医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变与不变”中茁壮成长、勇毅前行。

768A1308-opq367706920(1).jpg

吴永忠介绍,1943年,肿瘤医院前身——中央卫生实验院沙磁卫生实验区医院在战火纷飞中应运而生。此后,医院八易其名,不断优化调整职责定位。面对一次次变化和挑战,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初心不变。80年来,肿瘤医院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凝练出“敬业、诚信、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和“向善向上、尚德尚学”的核心文化,持续提高医疗服务品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TG5D0121-opq367828532(1).jpg

吴永忠表示,值此建院80周年之际,全院上下必将满怀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心协力开创医院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新局面。

TG5D0184-opq367822607(1).jpg

院庆主题活动启动环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良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吴景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云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建才,共同上台发布80周年院庆标志和主题。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江西以及重庆市内共计142家单位1000余名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TG5D0089-opq367831466(1).jpg

今年,医院以“回顾院史、展示成果;树立形象、彰显特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为目标,弘扬医院在80年发展历程中蕴藏的文化内涵与奋斗精神,展示医院历史成就和发展成果,提升行业及社会影响力,增强职工自豪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医院将开展以“薪火八十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院庆活动,策划了五大类别十大主题活动,涉及科研创新、质量改进、文化艺术、公益科普等方面内容,穿插到全年各个月份,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12月25日,医院还将举行80周年院庆学术大会,将院庆活动推向高潮。